影视追星.爱啊心跳啊口水啊艳羡啊向往啊,那些天上月一样遥远又可见的美好,让我们花痴吧.以及那些被激发出来的粉丝们的才情.
本人只混B站和Lofter.

 

谈谈我心中的陆花

无更多话好讲。作者已经说得很好了。
我欣赏的相处方式就是,互相信赖,谁离了谁都还可以活得好好的,谁都不是谁不能再结交别的朋友的束缚。
看见这样的人,就算是小说影视里的角色,也衷心祝福他们。


玄枵子-leslie:

  陆花能那么甜,是和这二人的性格有关的,实在虐不起来。

  他们相互信任,对对方又都敬佩欣赏,这样两个人,想生起隔阂……太难。

  陆花和朱停自幼相识,老友之间……默契自不必说。

  最打动我的,却不是这些。
  
  我从不把他们当作夫夫看待,但这里打上陆花tag,实在是因为我理解出的二人情感,相信圈中人最有体会。

  最击中我的,是曾经看到的一句话:

   陆小凤离了花满楼,仍是那个风流不羁的陆小凤。
   花满楼没了陆小凤,还是那个如切如磋的花满楼。

  他们的生命各是一条流畅动人的曲线,大部分弧线相离,只有几个点相遇,在这当中创造了几个动人的故事。

   看过原著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,写花满楼的篇幅少到甚至是撑不起那三部电影的,前传和铁鞋是编剧征得作者方面同意YY之作,凑出十部成为一个完整的系列。而原著在金鹏王朝后,花满楼就消失在读者视野中。

   我曾以为,好友,情人,都是亲密无间的,非你不可,却现在才了悟,好友,情人,都是人生一隅,他们照亮了你的生命,但人生来,该是为了自己而活。

   一个人赤条条的来,不是来寻找好友,情人的,试想,当你的生活只有他们,生活便已失了它的色彩,失了滋味,生活从不是蜜罐,它是苦的。

   每个人都是独立存在的,陆花二人是本身就十分优秀的,花花喜欢呆在小楼,小鸡则是到处解决麻烦,花花笑迎客来,笑送客去,从不会挽留,小鸡也决不会要求花花和他过一样的生活。相互欣赏,相互信任,相互帮助。

  我可以想像到,他们可以为了对方的生置生死于度外,而若对方已遭不测,陆小凤会在余生继续做花花在时的那只四处撩的小鸡,花满楼会仍旧在百花楼照料花草,仍是对方曾认可欣赏,人人称赞的那个模样。而不是因为对方毁了自己。交往的最佳状态不就是共同成长,成为最好的自己吗?

   古龙笔下真正动人的从不是儿女情长,他自己也说过他认为相较男女之情,男人之间的情谊更加宝贵。这才有了陆花这一对,他们性格相差很大,陆可以和西门成为好友,花却因观点不同不待见西门,但这不妨碍陆花二人的相处,这份坦然洒脱使我嫉妒。

   陆小凤每个晚上都需有美女相伴,但没有哪一个抓住了他的心,让他甘心成家立业,不再做个浪子。
  
  花满楼是江南富家公子,终有一天在亲友的祝福中成家立业,娶妻生子。

   《白玉老虎》中,二人已作古,主角们提起陆小凤唯一的传人花满天的故事,是我知道的最好的结局。

   

希望我已经把自己的心情准确传达给大家了,欢迎交流^_^

  

  

评论(2)
热度(17)
Top

© 盛夏花火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